SYXXL

谢谢喜欢的大家❤

【昊凯】凤扰02

  #又名:糟糕,撞破皇上的奸情#
        #HE,我觉得我会写完……#


  今天,我正在我的小厨房指挥厨娘蒸个小蛋糕吃,就听到了一个大消息。
  

  今日散朝后,许将军在养心殿求皇上赐婚,想把女儿许给刘丞相。听到这,我也顾不得盯着我的蛋糕了,忙拉了清歌的手回内殿。
  

  算算我和刘丞相也见面超过五十次了。中间还有两个月刘丞相自请去南阳赈灾。
  


  “娘娘,您是不知道啊,咱皇上把尚方宝剑给了丞相还不放心,提笔就要拟圣旨,说什么如朕亲临,丞相好说歹说,最后从皇上手里抢了十来只笔才拦下来。”小夏子如是说道。
  

  自从刘丞相启程去了南阳,每顿饭皇上都要念叨着:“南阳难民还在饿着,朕怎么好如此吃喝啊。”
  

  夹一口菜,再念一句:“昊然定会和南阳子民一样餐食,可要饿坏了。”
  

  “皇上,你要不把这桌子菜快马送去南阳。”
  

  “可不能,若是如此,昊然会觉得厚待于他,辜负了南阳的百姓,回来肯定要闭门思过,不思朝政的。”
  

  唉,我的小皇帝,简单说,就是人家回来,一生气,不上朝了呗,你绕这么一圈也是搞笑。
  

  “娘娘,今日皇上又朝南阳发奏折慰问民情了。”
  

  “第几封了?”
  

  “自从丞相走了,天天发。”
  

  终于,在皇上发完第六十封奏折的时候,刘丞相回京了。
  

  皇上穿着他水蓝色袍子在御花园为刘丞相接风。
  

  我问了问清歌这是不是惯例。
  

  可清歌说,上次苏尚书去南部监工水渠修建,皇上没有接风。
  

  上上次许将军去边境巡防,整顿军队,皇上也没有接风。
  

  还有上上上次,玉王爷去剿匪,皇上还是没有接风。
  

  ……
  

  刘丞相进宫之前还特地回了府邸换了身衣服。一身月白袍子更显气质。
  

  刚刚还端坐凹造型的皇上扑了出去,真的是扑了出去。我和小夏子根本没看清皇上是怎么把自己绊着扑出去的,我们只看到刚刚还在十米开外的刘丞相稳稳妥妥的把皇上接住了。
  

  一瞬间,我真想扶着清歌的手拉着小夏子离开这儿。
  

  “皇上,保重龙体啊!”
  

  皇上尴尬的咳了咳,“来,过来坐……小望你们站那么远干嘛,快过来坐。”
  

  “昊然你都瘦了。”
  

  “都是微臣不好,刚刚撞到皇上的头了吧。”
  

  “……苏望你别笑。”
  

  好,我不笑。可是看着皇上红红的耳朵尖,我实在是憋不住啊。
  


  继续说说今天提亲的事。
  

  许将军的掌上明珠比我小两岁,刚刚过完十八岁生辰,有貌有才还会点功夫。配刘丞相也算门当户对,可皇上就一副委屈死了的模样。
  

  “皇上,刘丞相比你我还要大上个两岁,你都已成亲两年有余了,还不许人家添置一位啊。”
  

  “我……我这不是……”
  

  我笑笑,“好啦,皇上,我知道啊。”
  

  大夏王朝历来的礼数就是新君新后一同承继大统。而王俊凯本就不愿将就,可从小相识的苏望呢笑呵呵跟他说,把她娶回宫养着就行,也省的不知道她爹以后给她找哪家的纨绔。苏尚书家的嫡女入宫为后身份也足够了,就这样,苏望成了皇后,每天在宫里吃喝玩乐,倒也悠闲。 不过,老天不眷,没过一年苏望就生了场大病,就……成了我。
  

  “皇上为何不让他们见一面呢?若是一见钟情呢?”我笑嘻嘻的问。
  

  “你觉得会吗?”皇上突然扭过头来很认真的看着我。
  

  本来是随口一说,这下被他看的一时语塞。
  

  第二天,听闻御书房里,皇上跟许将军说:“将军的女儿朕也有所耳闻,是个难得的才女,如此好女,将军不应该限制她的眼光,应该让她自己去选择她愿意与之共度一生的夫婿,相信将军爱女,不会强求……”省略几万字。
  

  听小夏子说,皇上今日眼底都有乌青了。
  

  “刘丞相,皇上帮你推了门挺好的亲事。”我在御花园碰到刘丞相。
  

  “随皇上去吧,我们做臣子的都依皇上的。”他笑笑。
  

  “不只是因为君臣吧!”我也笑笑。
  

  “娘娘何意。”
  

  刘丞相笑着说的并不是个疑问句,只是象征性的回应一下而已。
  


  秋意凉凉。皇上有了微服私访的打算,不过他好像忘了他说过的带我去。
  

  “进宫的时候留意到几匹马车静静停在宫墙内侧。”我在御花园嗑瓜子的时候,玉王爷过来说。
  

  听了之后,我掸掸身上的瓜子皮就要直奔养心殿。
  

  玉王爷一把拉住我,笑盈盈的说:“你现在去了不怕皇兄改计划。”
  

  也是,我又坐下来,琢磨怎么办,最后一拍板,明早收好东西就大摇大摆的走过去。
  

  “刘相去吗?”
  

  “听闻不去。”
  

  我摇摇头,表示不相信,皇上能同意?
  

  几乎一宿没睡,女孩子家家收拾行李本来就麻烦。
  

  天不亮就带着清歌去找马车了,果然如玉王爷所说一致。不过一炷香的功夫,皇上带着小夏子还有几个侍从也过来了。
  

  “……小望,你怎么在这?”
  

  “某人说话不算话我来提醒他。”
  

  没有脸拒绝我的皇上硬着头皮带我上了车。
  

  刚出宫门就见玉王爷驾马而来。
  

  “你怎么也来了?”
  

  “难得近来朝事清闲,皇兄也带臣弟去体察体察民情吧。”
  

  “……一块走吧。”
  

  马车慢悠悠的驶在空荡的街上,我撩开帘子随口问问从哪个门出城。
  

  “回娘娘,皇上吩咐先去丞相府一趟。”
  
  (TBC)





有点要写崩…………😱😱😰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