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XXL

谢谢喜欢的大家❤

【昊凯】凤扰03

   #又名:糟糕,撞破皇上的奸情#



  “回娘娘,皇上吩咐先去丞相府一趟。”
  

  我就知道。
  

  马车停在丞相府后门,皇上带着小夏子进去,看门人只看了一眼,话都没问带进去了。看这样子是常来啊。
  

   我不知道皇上是怎么说服丞相的。
  

  我只看到,皇上攥着丞相的手腕将他连拖带拽拉出来,后面是小夏子背着行李颠出来。
  

  “刘丞相这是怎么了?”我从窗户探出头去问玉王爷。
  

  “也没什么,就是刚一起床,脾气不太好。”
  

  我回过头,正好看到皇上将丞相的头从垫子上轻轻挪到自己腿上。
  

  “皇上,你也……”
  

  “不是……小望啊……你别多想……丞相他如果睡不好,一会儿只怕要拖咱们后腿的……你也不希望出门在外有麻烦吧……”皇上忙着解释。
  

  我默默看看旁边睡的死猪一样的小夏子,然后探出头去叫停了车夫。
  

  “娘娘,你怎么也骑上马来了。”玉王爷问。
  

  我拉拉缰绳,想想下车前皇上微红的耳朵,“我透透气、看看景来。”
  

  “皇上经常微服私访吗?”
  

  “大概一年一次吧。”
  

  “那好频繁啊。”
  

  玉王爷笑了笑,说:“都是每年的这个时候。”
  

  我想了一下,“大概是重阳登高风景好吧。”
  

  “确实因为九月初九。”
  

  “是九月初九,而不是因为重阳?莫不是那天还是别的好日子?”
  

  玉王爷回头看了看马车,我跟着他回头看了看马车,脑海里突然又浮现皇上微红的耳尖。
  

  “莫不是……跟丞相有关?”
  

  玉王爷笑笑。
  

  “莫不是……丞相的生辰?”
  

  “娘娘真是聪慧啊。”
  

  皇上他……真真是爱惜臣子啊。
  


  我们第一天宿在了离京城百里的小镇上。
  

  正巧赶上小镇的花灯节,于是用过晚饭,一行人收拾收拾上街看热闹去了。
  

  我这是第一次看看古代的民间是个什么样子,新奇的很。不一会儿就跟清歌拎了好几样小吃,边吃边走。
  

  丞相还是一副不太情愿的样子,倒是皇上丝毫不介意,拉着他看东看西的。
  

  到了人家的地盘,又碰上人家的节日,少不得要入乡随俗一把。
  

  每个人都买了盏花灯,连侍从都被皇上劝说买了盏,大家高高兴兴的走到河边放花灯。
  

  看着点了烛的花灯承载着心愿越漂越远,我又看了看其他人。
  

  看了看,又看了看,旁边的玉王爷和我道:“似乎此处的花灯节有特别的意义,周围放花灯的均是牵着手的男女,不像是平常许愿,倒像是……有情之人的盟誓。”
  

  我微微侧过身看了看并肩而立的皇上和丞相,竟然隐隐约约看到有手指相缠的影子。
  

  我有点不信他们不知道。
  

  我还是不明白刘丞相不高兴的原因。
  

  我去问皇上,他说:“就是不满我强行带他出来呗。”
  

  我去问丞相,他说:“许是微臣身体不适造成的吧。”鬼才信。
  

  我去问王爷,他说:“丞相定是忧心朝政。”
  

  我去问小夏子,他说:“皇上去叫丞相的时候,丞相气鼓鼓的说,不是说好今年不去了吗,你次次如此,终有一天有心人会说你宠信奸佞。皇上说,你又不是奸佞。丞相说,只要殊宠过分,他人不在意你到底如何。”
  

  总结了一下,大概就是,皇上每年这个时候都带丞相出来过生辰,恐怕朝堂已有微辞穿到丞相耳朵里,丞相意欲撇清,没想到皇上依旧一意孤行,所以心下气郁。
  

  小皇上,可以呀,干的漂亮啊。
  


  第二日,我们抵达安阳,丞相的神色终于正常了起来。
  

  想起昨夜偷听的墙角。
  

  “昊然,你别不高兴了,都已经出来了,你再不高兴我也不能把你送回去是吧。”
  

  “昊然啊,我这一年在宫里兢兢业业的处理政务,你就当犒劳我一下嘛。”
  

  “昊然~”
  

  讲真的,我在门口已经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了。果真一个人在不同的人面前会展露不同的状态。
  

  “行了,你别唠叨了,把手拿开,赶紧回屋,我要休息了。”
  

  “朕说,朕今天不走了。”语气中带着一点小得意。
  

  沉静了一下,丞相开口:“那微臣去另谋宿处。”
  

  我赶紧走开,装作刚刚经过的样子与刘丞相打了照面。
  

  “丞相这么晚了是去哪啊?”
  

  “哦,没什么,出来溜溜,娘娘也没睡呢?”
  

  “哦,没什么,如个厕刚回来。”
  

  “那娘娘早休息。”
  

  “丞相也是。”
  

  回了房间我暗暗观察着外面,丞相来回走了两圈就哪里出来的回哪里了,我又盯了一下,再没有人出来。
  

  有的人啊就是心口不一。
  

  安阳倒是繁华。我们出了客栈随意去逛一逛。重阳快到了,小摊上多是买菊饼的,就是加了菊花的饼,看来是特色。
  

  我和清歌正在买,突然听到马蹄飞奔的声音,和小夏子惊呼公子的声音,忙回头看,发现皇上倒在刘丞相怀里。
  

  也顾不得饼了,跑过去看,幸好只是刚刚马匹很快奔过,而皇上兴致勃勃在聊天被丞相扯了一下扑倒了怀里。
  

  “王公子,你怎么总是被刘公子一拉就扑过去了呢?”我含着笑说,说完也不待他答,便拉了清歌继续去买饼,回头望了望皇上鼓鼓的小脸,越发觉得有意思极了。
  

  回了客栈之后,刘丞相已经将街上骑马飞驰而过的那人查了个一清二楚。草草问了问皇上,皇上也不大爱管就随他去了。
  

  丞相出去一个时辰后,此地知府因教子无方、违反朝廷律令降职一级,罚俸半年。
  

  “是不是太重了?”
  

  “此次差点伤到的是皇上,若还不讨个公道,那置百姓于何地位。”
  

  “哦,昊然,听你的。”
  

  刘丞相身份暴露,在呆下去就没意思了,稍作整顿,第二天我们继续出发。
  


  又行了四天,绕过山路十八弯,来到了苍茫山深处一名为桃花谷的地方。
  

  “终于到了,我还以为只是传说呢。”
  

  记得之前皇上就一直在看各种地质记,各种游历的书籍,想必是就在找这种地方吧。
  

  桃花谷,顾名思义,谷中栽的皆是桃花树,且一年四季不凋零。真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谷主据传是位隐世的高人,而谷中桃树看似杂乱,其实是阵法。
  

  这都是皇上讲给我们的,看的出来,为了这一趟,真的是做足了功课。
  

  “谷主隐世,我们就不便去打扰人家了。”
  

  “来者即为有缘人,咱们试试看,况且我长这么大,从未见过隐世高人,从此也不会在与江湖扯上关系,只此一次吧。”
  

  丞相听着他委委屈屈的话语,也不再拒绝了。
  

  皇上信手走向桃林,留给我们一个自信的背影。不过,与其相信他,我倒不如寄希望于丞相身上。
  

  然而,事实是,破了阵法带我们进去的溪水是玉王爷,倒是刷新了我对玉王爷的认知。
  

  “小玉他从小就对这些东西感兴趣,以前还专门找老师交过他呢。”皇上这样说。
  

  行过桃林,眼前出现一条溪水,溪水后是一个无名小亭。我们走过小桥,在亭子里落座。
  

  不过半盏茶的功夫,就有一位身着绿衣、面容清秀的小厮向我们跑来。
  

  “各位,我家谷主有请,请随我来。”
  

  跟着小厮,我们又绕过一片竹林,隐藏在竹林之后的是一片堪比王府但要素雅的多的山庄。
  

  “果真地方大任性啊。”我不由得跟清歌说。
  

  随着小厮到大堂落座,上的茶是桃花茶,点心是桃花酥。
  

  茶刚喝了一口,谷主就出来了。
  

  本以为是个白胡子的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可没想到是个眉眼生的极为秀丽的小哥哥,美但不阴柔。这一趟真的是值了,真的是好景养美人啊。
  

  “各位既然到了就是我们的有缘人,如果不嫌弃可以就此歇下,在下苏涵,定会好生照顾各位的。”
  

  “那就有劳苏谷主了。”皇上应下了。
  

  明日就是九月初九了。
  



        (TBC)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