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XXL

谢谢喜欢的大家❤

【昊凯】凤扰05

  #又名:遭了,撞破皇上的奸情……(我也忘了又名到底是什么了,凑合看吧😂)#


  终于回到了京城,虽然我才来不久,但是一股家的气息扑面而来,本宫十分想念宫中的那张大床了。
  

  丞相和王爷各回各家,剩下我和皇上慢悠悠驶向皇宫。临近偏门的时候,我们看到一匹骏马朝正门小跑而去。
  

  “看来,朕还不得闲啊。”
  

  沐浴更衣后,我懒懒的躺在我的床上不想起来,但又好奇皇上那边发生了什么事。
  

  等了等,决定去和皇上一同用晚膳。
  

  “今日宫门口咱们看见的那人是大宛的使臣,来商讨两国商路互通政策的。大夏和大宛的边境其实一直可以通商,但只是小范围的且不受朝廷明令管辖的,当然也就没有官方上的保护和支持。”
  

  “那这样说,大宛提出互通,也正好让我朝寻一个契机开拓西边的贸易区域。”
  

  “嗯,没错,西边是一定要走的。朕登基的这几年,南边北边的处理的差不多了,只是还没着手处理西边大宛这里,寻这个契机解决一下吧。”
  

  看来皇上又要忙一阵子了。
  

  第二日,皇上着人送来三匹丝绸,三块玉盘,还有些许各样的干果蜜饯,说是大宛见面礼的一部分。
  

  我尝了尝干果蜜饯,便打趣着说赶紧让皇上与大宛通商吧,不要要自行车了。听的清歌云里雾里,问我自行车是什么。
  

  听说丞相进宫议事,我又决定晚膳去找皇上吃。
  

  丞相说,此事是好事,但是条件需要斟酌交涉,而且万不可让边境处于动荡之中。
  

  皇上拿出这两天列出的各个事项的单子让丞相看看。直接否定皇上的想法而不用措辞打太极的我想整个朝堂就丞相一个人吧。
  

  整个单子被丞相改了三分之一,而就只听皇上说“好好好,对对对”,御书房舌战大臣的气势去哪了,我的皇上?
  

  三天之后,大宛使者正式上朝面圣。听说是大宛那边的一个王爷亲自带队来的,很有诚意的。
  

  晚上,皇上摆下宴席款待来使,担着一个皇后之名的我是肯定要和皇上一起赴宴的。
  

  大宛国的人,一个个都生的大眼高鼻梁,确实是那种异域风情的样子。他们王爷慕追相比同坐的刘丞相和玉王爷倒也不逊色。他身边的那个侍女也是, 跟我宫中的一点不一样,虽然看着低眉顺眼的,但颇有副女主光环的样子,弄得我都在怀疑,是不是王爷把他家老婆带来了。
  

  宴席上也没什么,就是大家互相讲一讲自己地方的风土人情啊。
  

  结果讲着讲着,大宛王爷就提起自己还没有妻室,想着要不要在大夏讨一个。
  

  皇上轻巧的回,若是王爷能找到两情相悦的女子,朕定会备份厚礼祝贺。
  

  慕追王爷又说,皇上与皇后也不是两情相悦,既皇上看上就娶了,这同我们大宛差不多,何不我看上的皇上就做个媒成全一下。
  

  此话一出,全场突然寂静了一瞬,然后几个官阶不低的大臣怒喝放肆。
  

  我只得放下口中的西瓜,开口道,王爷此话不对,我同皇上幼时相识,论感情当然是深厚的旁人不能比啊,倒不知王爷是从何听到谣言说我们感情不睦的。
  

  慕追王爷听后忙请罪,然而,反正我是听不出他的丝毫愧意的。
  

  散了宴席,皇上长叹一声摊在座椅上。我问怎么了。他说,怕是大宛有和亲之愿啊。我说,我可不去啊。
  

  皇上笑笑:“人家可不愿意要一个人妇的。”
  

  我瞪他两眼,回头看见刘丞相过来。
  

  “哎呀,昊然啊,好烦。”皇上拽过丞相袖子盖在脸上。
  

  丞相就这么让他拽着,说:“我想来想去,皇室没有未出阁公主的,各位王爷的女儿还都年幼,只有许将军的女儿年龄合适,身份合适。”
  

  “她可以,朕愿意,省的他们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
  

  “好了,你够了。公报什么私仇啊。”丞相笑着,象征性的往回收收袖子,但并没有什么用,其实他也没想有什么用。
  

  “哎呀,朕就是说说,和亲朕肯定不能应的,这档子事儿过了,朕倒是真的得筹划筹划给许将军女儿定一门好亲事了。”
  

  听着皇上的怨气满满,我识相的赶紧离开。
  

  之后的几天,并没有什么风浪,大宛那边也再没有提起和亲的事。
  

  “他们会提的,宴席上的话不是白说的。”皇上这样和我说。
  

  只是我没想到,他们后来提的人竟然是,竟然是,刘丞相。 小夏子说,皇上下朝回御书房,当即就摔了桌上的砚台。
  

  事情是这样的。宴席过了五天,大宛突然说为表诚意,他们的女皇亲自抵达来议事。女皇出现了,同样,大宛王爷身边的那个侍女我便再也没见。
  

  “他们是早就算计好的啊。”皇上咬牙切齿的说,“大宛女皇辛缇为了昊然可是费心了啊。”
  

  我坐在御书房,听着小夏子给我描述今天朝堂的情景。
  

  大宛慕追王爷今日在朝堂之上当众求取联姻。
  

  “大夏朝的天子,我奉女皇之命特向您提出联姻。望您好好考虑。”
  

  “不知慕追王爷心仪何家小姐?”虽不同意,但是面子上还是要问一问的。
  

  “并不是小王求亲,而是我们大宛的女皇。在您的朝堂上,我们最为心仪的是——” 他手一指刘丞相,“——便是大夏朝的这位丞相了。”
  

  “大……”后一个字生生让皇上咽了回去。
  

  朝臣都在交头接耳,丞相神色微微有些凝重。
  

  “朕,不准。”
  

  朝堂被皇上震得一片寂静。
  

  “刘丞相乃是我大夏肱骨之臣,是我大夏不可或缺之人才,丞相之于朝廷,如同利齿之于雄狮。所以,朕,不准,也没商量。退朝。” 说完自顾自走了,也不管晾在朝堂上的大宛使臣。
  

  “娘娘,皇上今天真的很生气啊,往常都不会这么失礼的,尤其是还有外人在。”
  

  “唉,大宛提了这事,恐怕不是这么容易就罢休的啊。皇上也知道后面更有的烦了。”
  

  “小望啊,你说,刘昊然他也太招风了吧,总给朕惹麻烦事,让朕不得安生,烦死了。上次是许将军,那好办,朕给拦下了,这次又惹上大宛辛缇,鬼知道怎么惹上的,这可太难处理了,万一辛缇那边要的狠,开战也不是不可能,但是这样又背了昊然的意了。苍了天了,头疼死了。”皇上揉揉脑袋,跟我抱怨,最后还加一句,“大不了这件事了了,朕把他关进宫里来,别在外面给朕惹是生非的。”
  

  听到这,我很不厚道的笑了,“刘丞相本事那么大,皇上是要把他关进宫里给您处理后宫之事吗?”
  

  “小望,你……你别瞎说,我……我这是……这是让他养老来……”
  

  “皇兄让谁养老去啊?娘娘也在啊。”
  

  “没事。”皇上一看进来的是玉王爷,又恢复了他刚刚那副臭的要死的脸。
  

  “皇上退朝了之后,朝堂没有乱一乱吗?”
  

  “我就是来说说的,”玉王爷坐到位子上,抿了一口茶,继续说,“皇兄甩袖子走了以后,大宛使者的面色很不好看,丞相也是立马甩袖子走人了,顺便瞥了他们两眼……”
  

  皇上在玉王爷提到丞相的时候,手里的批奏折的笔停了一停。
  

  “……大宛使者也是一直瞪着刘丞相的身影。好多大臣对皇上今天的态度不满,恐怕要回去写奏折劝谏了。”
  

  “这帮老匹夫,就会写奏折,不会帮朕解决解决难事。”
  

  他们商量政事,我也懒得听,索性到御花园溜溜玩。 过了一会儿,玉王爷的身影也出现在御花园了。
  

  “刘丞相不会有麻烦吧?”
  

  “唉,麻烦,肯定有的。今日大宛使臣当着整个朝廷说这件事,当真是不给刘丞相一点面子,就算这件事让皇上平息了过去,刘丞相这个名声也已经传了出去,恐怕是要遭人非议的。”
  

  市井流言我自然能想到,再加上,他年纪轻轻已为一朝宰相,定是也招了许多红眼的,身后的中伤也能想到。
  

  本以为大宛会平息一段时日,却没想到,第二日,又来了,而且是辛缇女皇亲自入宫,带着大宛打算联姻的诚心。
  

(TBC)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