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XXL

谢谢喜欢的大家❤

【昊凯】凤扰07(结局)

  #又名:遭了,撞破皇上的奸情……#
        #HE#
        我竟然这么久没更了哦……


  回了宫,我径直去御书房,果真,我进屋时,皇上正在踱步。
  

  “皇上,我回来了。”
  

  “怎么样怎么样,他还好吗?”
  

  “容我坐下饮口茶先。”
  

  我坐下,皇上很殷勤的给我到了一杯茶。 看着他这么乖巧的样子,我从袖子里抽出几张宣纸递于他。
  

  “这是什么?”他疑惑的拿过去,开始打开。
  

  我端起茶,吹吹热气,“丞相屋子里全是这个。”
  

  良久没有听见皇上的答话,我抬头看看,却看皇上露着小虎牙红着眼睛带着泪,仔仔细细看着画。
  

  “皇上……”我小声唤了一声。
  

  “是他画的,是他画的,我怎么可能认不来他的笔迹。”皇上欣喜但是又心疼的说。忽然回过神来,眨眨眼睛,背过我去,拭拭泪。
  

  “皇上,”润好了嗓子,我放下杯子,“你一定咬住了劲儿,你一定好好留下他。他不应该是我国交换和平和利益的工具。这些天你和大臣的对话我也多多少少听到了一些。既然大夏的西边边陲已被大宛骚扰多年,就趁此机会震震他们罢,莫不能让他们欺你初登皇位、年纪尚轻。我也知这些你都心里有数,还是说出来痛快些啊。”
  

  皇上任我在这胡说并不打断。
  

  “皇上,丞相只一句话让我带给你,他信你的,听你的,无论你如何决定,他都欣然接受。你也明了这个事情他没有办法发表意见,所以,皇上,加油。我可要回去歇着啦。”
  

  走到门口,我停住脚步,转回去,走到皇上面前,用只有我俩能听到的声音说:“丞相好像对于你的心悦很欢喜啊,皇上不要怂,赶紧亲口对他说啊。”
  

  “小望,你……”
  

  “好了好了,我真的要回去了。”看着皇上渐渐变红的小脸,我心情很好的出去了。
  

  回寝宫的路上,遇到了玉王爷。
  

  “娘娘这身装扮,是出去了吗?”
  

  “嗯,去了趟丞相府替皇上看看丞相。” 对于玉王爷,我从来没觉得有什么需要瞒着他的。
  

  “皇兄这一天到晚绕什么圈子啊。”
  

  他这一句话说的我有点懵懵的。
  

  “直接下旨让丞相进宫算了啊,就算住在宫里也有颇多借口对外的啊,皇兄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又不用顾及你。”
  

  “哎呦,他是不用,话都是让我带的呢。不过,王爷,皇上和丞相,你们……能接受吗?”
  

  王爷收起了他的嬉皮笑脸,“一般人还是认为男子相恋,有违纲常伦理,若是他们被天下人知晓,我怕是被歪曲被唾弃的可能会更大一些,掌管史书工笔的那些老头子可也不是什么活络脑筋的,丞相的黑锅大概是背定了。”
  

  “那为什么王爷你还……”
  

  “爱这个东西是没有差别的,不会因为你是谁就改变了。他们没有爱错人,只是可惜若是有一人是女子便能光明正大了。既然爱上了,若是失去,便如同失了魂魄,如何也补不回来了。既然是他两个的事情,是留是舍便都应随他两个的意,我尊重并支持而已。”
  

  玉王爷依旧是个通透的伶俐人啊。
  

  第二日,我便听说,玉王爷去丞相府,以状告丞相诱惑他国使者至国于危难而不顾,强行将丞相带至御前。真是好一个支持啊。
  

  我赶紧从我的大床上下来,梳妆整理完毕赶去御书房看好戏。待我到了,发现小夏子他们站的离屋子有一丈远。
  

  “禀娘娘,皇上说有要事商议,让我们都出来,不许任何人打扰。”
  

  我刚抬脚要走近,小夏子就拦在我前面不让我靠近。
  

  我低声吼他,“你给我让开,我又不是任何人,平常朝政也没少让我听。”并让清歌拽住他,好在小夏子也知道我平常跟皇上他们的相处状态,并没有死命拦截。
  

  我蹑手蹑脚走近门口,听了听,没动静啊,慢慢挪到旁边窗户,扒了个缝看,结果,看到的情景差点让我摔在地上。
  

  皇上站在书桌后,右手拽着丞相的衣领,左手撑在桌上,在……在吻丞相。难怪没有声音啊。
  

  估计吻了有一会儿了,所以,我没看几眼他们两个就分开了。丞相说:“小凯,我要不……”
  

  “刘昊然,你给我闭嘴。”丞相话都没说完,皇上就恶狠狠的打断了,“你什么也别想,什么也别做。不用觉得对不起别人,和大宛这一仗迟早也要打了,你就算去了,我也要打,所以,你留下,我们有你这个军师,伤亡还会少一些。而且,”皇上的语气软了下来,慢慢松开了丞相的衣领,“我的心意,我也表达的很清楚了。”
  

  丞相默默理了理衣服,踱步绕过桌子,走到皇上身边,皇上看来这是害羞了,一直不看他。丞相拉住皇上的手,哇,拉手了,我在窗边暗自兴奋。慢慢按着皇上的肩让他坐下,捧起他的脸,说了几句话。什么呀,我什么都没听到啊,丞相哑巴了啊。
  

  然后,我就看到,丞相缓缓的,就亲上了皇上,从起伏上看,丞相吻得很用力啊。不过这种弯腰的姿势不累吗?
  

  事实证明,丞相还是累的,因为他亲着亲着,就将手划到皇上腰上,将皇上抄了起来,压倒桌子上吻。看着看着,觉得丞相越发不要脸了,手一直在皇上脖子那里摸来摸去,隐隐是要扒皇上衣服了。有点怕见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我又蹑手蹑脚撤离了现场。
  

  清歌看我回来,放开拉着小夏子衣服的手说:“娘娘脸怎么红红的?”
  

  “窗台扒的太久了,憋的。”
  

  等了一盏茶的功夫,御书房的门开了,丞相出来说:“小夏子,茶凉了。” 冲我点了个头,转身进屋了。这是可以进的节奏了。
  

  我走进屋子,总感觉整间屋都是暧昧的粉红泡泡。盯了盯他们二人的嘴,不知是我心理作祟还是什么,总感觉都有些微微的红肿。桌上的奏折整整齐齐码着,皇上的衣服也整整齐齐穿着,果然在这种光天化日之下,还是不能干点什么过分的事来啊。
  

  我一时有些尴尬,不知该说什么好。
  

  想了又想,决定当个助攻。
  

  “丞相身体好些了吗?” 这其实是句废话,刚刚丞相的状态,像是个弱不禁风的嘛。
  

  “劳娘娘记挂,却是好些了。”
  

  “但丞相前几日元气着实有些大伤,不妨今日留下来一同用晚膳,让太医帮着做些药膳补一补。皇上,您说是吧?”这才是目的。我抬眼看了看皇上,我相信,皇上他绝对没心思批奏折了。
  

  “既然小望有此意,朕觉得也甚好,丞相就在宫中用膳吧。”
  

  “那个……皇上,你的肾,好?”我调笑道。
  

  皇上瞪我一眼,脸开始泛红,“就是朕也觉得挺好的。”
  

  皇上带了口谕给丞相府中人,说丞相一时半会儿在宫里待着回不去了,且丞相府不准进人不准出人,门口还有两卫兵守门,每隔两天会有人给府中送食材。同时,玉王爷也巧妙的放出消息,让他人都以为刘丞相被软禁于宫中。
  

  然后皇上每天悄咪咪的溜去所谓的软禁丞相的那屋。有些事情我该不去打扰的,就老老实实在我的宫里待着。
  

  三天之后,朝堂之上,皇上一道旨意定了局面。
  

  “皇兄说我大夏泱泱大国,若是任听摆布,岂不颜面扫地,况且刘丞相乃是我国肱骨之臣,他不负国,国也不能负他。底下大臣还有不服的,然后皇兄随意列了丞相的一些功绩,有些是那些不服的大臣当初没有攻克下的难题。然后朝堂就安静了许多。最后,反正皇兄放下一句话,若是再有异议,或是以命相胁,怕就是各位不服朕,要动摇朕了。”
  

  “那现在皇上召刘太傅去御书房做什么?”
  

  “边关来了一道折子,皇兄同我说,是刘智安,就是丞相的弟弟,发来的,禀告说,边关将士整军代发,皆等皇上下令,其兄为大夏竭尽心力,望皇上万不可随了大宛女皇。”
  

  “嘿,他弟弟倒不是我想的那样。”
  

  “说起来他这个弟弟倒是真心实意的崇拜他哥。走吧,去看看丞相,也不知他在宫里住的好不好,累不累。”
  

  大宛一行人于今日回国,恶狠狠的放下话来,走着瞧。
  

  半个月后,皇上整装亲战。
  

  “既然是朕惹下的麻烦,朕亲自去收拾。朕不在的时候,玉王爷摄政,行朕之权。”
  

  皇上临行的前一晚,丞相又留宿宫中。我本来想去找皇上告个别,却看到,满天星光下,丞相坐在台阶上,皇上躺在他身旁,将头枕在他腿上,抬头仰望,不知在说些什么。趁着他们没看见我,我又偷偷走回去了。
  

  “我以为,你会跟他一起去前线。”第二天,皇上走后,我在御花园碰到丞相。
  

  “那些兵战之术并不是我的长处,而我本也是引子,怕是我出现了,大宛那边的士气会更高吧。”丞相饮了一口茶,“况且,我留在这,他不舍得不回来。”
  

  我笑了,是啊,日思夜想的人在这里,那个奔赴边疆的人定会好好保全自己。
  

  一转眼便过了一个月,已经进了腊月,不知道年前皇上能不能回来。玉王爷叮嘱跟去的小夏子每隔三天要往京城传封信报平安,于是每隔三天,丞相都会准时出现在御花园。朝堂让玉王爷和丞相联手打理的井然有条,虽然西边起了战火,但内部的稳定,以及边境的防御让诸边国家没有能趁火打劫。
  

  “……丞相大人啊,劳您以后多多送皇兄礼物啊。”
  

  我走过来就听到这么一句,问道:“怎么了?”
  

  “小夏子来信说,前日,已经不是前日了,大宛死士夜袭,皇上住的帐篷起火了,在被拉出来的时候,为了拿一只桃木簪差点烧到。”
  

  “那那个桃木簪?” 虽然是接着玉王爷的话茬,但却是问的丞相。
  

  “咳……是桃花谷那日的回礼。”
  

  边关的战事终于停了,由于皇上的亲战,这场仗打的着实快速,大部队还是留在那里驻守以防不测。
  

  还有三日就除夕了。皇上大概是回不来了,宫里也都布置好了,有玉王爷陪也不孤单,本来还想让丞相这些天也进宫,但是毕竟是刘家的人,自然要回家族里过年了。
  

  今日是除夕,吃年夜饭的时候,玉王爷跟我说皇上正在往回赶,不知午夜前能不能到。所以吃过饭,休息一下,我们就朝宫门走去。又开始落雪了,但也比落雪后好走一些。除夕夜,主街只有过年的灯笼还在守候,虽然明亮,但很是冷清。
  

  在城门上,我们看到有一小小的人影慢慢踱过来,是丞相,便下楼准备与他攀谈。下了楼,刚刚迈出出城门的第一步,就听到远远的马蹄声。于是我们不再前进,远远观望。丞相也闻声,转到那个方向。漫天白雪中,一席蓝色斗篷飞扬其中,极速靠近。临近丞相之时,及时勒马,有人飞身下马,扑向丞相,紧紧抱住。
  

  后面大概还有侍从跟着,我和玉王爷上前。
  

  “进去说吧。”我走过他们身边的时候说。
  

  片刻,一回头,正好看到丞相拽着皇上的兜帽凑近自己,大概是……亲上了吧。
  

  等侍卫过来,我和王爷拦下他们,都遣回家过年去了。
  

  反正,我们是一晚上谁也没见到。
  

  反正,皇上是悄咪咪回来的,第二天祭天大典还是玉王爷代替的。
  

  反正祭天大典刘丞相称病不在,我还知道,刘丞相在宫里养病呢。
  



   *
  大夏朝的常安八年,皇上禅位给摄政王玉王爷。早先两个月,刘丞相递了请辞书,而后消失在京城。
  

  这夜是十五,月儿正圆,天气也正好,晴空万里,让我能在月光下看清面前的两人。京郊护城河旁的柳树下,我来送别。
  

  “你们还会回来吗?”
  

  “当然会啊,这到底是我们的家。我要和昊然去看遍这世间的美景,回会回来,只是不知是何时了。”
  

  我看着他们两人携手相视一笑,他们高兴的模样令我更加难过了。这两个没良心的,虐狗虐了我这么多年,这说走就走了。不舍。
  

  从此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见到他们了。但是从玉皇上那里得知的民间故事里开始出现两个行侠仗义的公子哥,不畏强权不吝钱财,白衣如雪,蓝衣似天。
  
  
  (END)

评论(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