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XXL

谢谢喜欢的大家❤

那年,冰岛的极光正好

  


   *
  刘昊然长这么大从没对谁动过心。
  

  早年间和一个台湾妹妹拍戏被组cp,被调侃微博除了吃就是和她的互动。其实刘昊然还蛮喜欢那个女孩的,乖乖的,小妹妹似的。也正因为没有心思才能坦然互动和接受调侃。
  

  之后又跟一个女孩主演了部很火的网剧。剧中的男女主角是一辈子耿耿于怀了,可戏外的两人打闹拌嘴好闺蜜似的。
  

  合作过的女搭档都成了很好的朋友,可就是还没谁让刘昊然动动心。他一向觉得自己有个老灵魂,冷静的不行,也一度觉得自己心中的小鹿可能如同网上说的撞死了。可是,问题是它还没撞呢。
  

  直到他接了那个综艺,熟悉了那个人。
  



   *
  时年他自己也没满二十,在那档常驻综艺里竟然还能捞上个哥哥当,虽然在长他四岁的师哥面前他依旧像个哥哥 。最小的是还不满十八的王俊凯。
  

  他见过王俊凯几次,第一次是快本,一个矮他许多的小孩礼貌的喊着昊然哥。再以后也是礼貌性的问好、合影,话也说不了几句。
  

  刘昊然从来没觉得大了的男孩子能用可爱来形容。可是综艺发布会上记者问对王俊凯的印象,他歪一歪头,脑袋里最先冒出来的是可爱。
  

  他真的是太可爱了。
  

  被虫子吓到失声跳起,被海浪一下下拍着那兴奋的样子,还有碎碎念的样子,真的都太可爱了。刘昊然总想上去揉揉他的小脸,最后都变成了默默的笑。
  

  在高台的断桥上,刘昊然拉住王俊凯的手护着他跃过来,王俊凯笑笑,双脚跳了过来,刘昊然差点抱了他满怀。
  

  那一瞬间,刘昊然心里寂静的小鹿站起来猛的撞了一下。
  

  下午搭帐篷,说好的一起搭再去玩被小朋友食了言。看着王俊凯跑远的身影,刘昊然笑笑,任劳任怨搬起东西去搭帐篷,时不时担心自己万一说梦话、打鼾吵到王俊凯怎么办,结果晚上那个小冤家跑到别人帐篷住去了。 刘昊然微微叹了一口气,自己都没弄清是松了口气还是有点失落。
  


  从那以后,从来没撞过的小鹿苏醒了,有一下没一下的在刘昊然心里轻轻撞着。
  


  那杯难喝的东西在刘昊然手中,大家都伸过头来闻闻,无论谁,他都好好的送过杯子给对方。
  

  “昊然,小凯伸头过来闻你怎么躲了一下?” 经纪人问。
  

  “什么?我看。”
  

  画面上的自己果真在王俊凯探着鼻子过来的时候躲了一小下。
  

  为什么呢?
  

  刘昊然只记得那个小脑袋过来的时候,他心中的小鹿猛跳到他头脑发昏。
  

  赶忙看看小朋友的反应,视频里的王俊凯神色无常,他的心一下安了下去。
  

  再后来,节目录完了,刘昊然心中的小鹿又归于平静。冷静如他,对自己做了一个全面的审视,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
  

  “唉!”
  



   *
  一年后,节目出了第二季,大家又聚在一起。刘昊然心中沉睡的小鹿又苏醒了。
  

  节目组大手笔的带他们去冰岛录制。
  

  正值看极光的好时候, 于是又是一个在外露宿的夜晚。
  

  真巧,刘昊然又跟王俊凯一屋,就像上次住帐篷一样。不过这次,成年了的小朋友没有跑掉,乖乖住了过来。
  

  “昊然,你看,极光好美啊,我早就想来看,一直没时间,这是第一次,肯定不是最后一次,我以后要没事儿就来看看,带我爸妈一起来……”
  

  刘昊然含着笑跟王俊凯一起坐到帐篷口,听着他讲个不停。隐约记得看过他一个采访,说自己才不像妈妈一样唠叨。刘昊然看着天空,忽然笑的露出虎牙来。
  

  十月份的冰岛夜晚已经很凉了,可刘昊然躺在帐篷里却觉得闷得微微透不过气来,小心翼翼地让自己的手触着旁边人的手,带着自己的小心思竟也安稳地睡着了。
  

  刘昊然做了一个梦,梦见满天极光下,他叫住王俊凯,然后他对王俊凯说:
  

  “小凯,我好像爱上你了。”
  

  听了后王俊凯也不说话,就一直对着他笑,他也笑了。
  

  一下子醒来,不确定自己说没说梦话,心怦怦跳到似乎要从胸膛里蹦出来,看看旁边熟睡的人,深呼吸了好几下,一抬手才发现自己的手正牵着王俊凯的手,微微一怔,看着紧握的双手失了神,手指微微放开又不舍的弯了回去,努力了几次还是没有松手的放了回去。
  

  早晨,被别人艰难的叫醒,看着旁边更艰难起床的人,随口问了问:“我昨天没说梦话吵你吧?”
  

  “没有啊,挺老实的。”
  

  “那就好。”
  


  渴望着一次又一次的接触,却冷静的压抑一次又一次的情意泄露。
  


  但是依旧从粉丝截出的图片中看到自己闪躲不安的眼神,窥到内心狂跳的小鹿。
  



   *
  再几年,刘昊然演了许多戏,心中的小鹿又回去冬眠了。他团队一直觉得少一个重量的奖项来证明,此时有一个偏文艺的电影伸出了橄榄枝,导演团队也是经常拿奖的那种。
  

  “双男主?另一个谁啊?”
  

  “拟邀王俊凯。”
  

  “谁?小凯?不会吧。”摊在沙发里的刘昊然一下弹了起来,脑袋瞬间似乎发烧了一样混沌。
  

  沉思了一会儿。
  

  “推了吧。不太适合,还是演不了。”
  

  最后,刘昊然还是接下了。虽然没有人保证那个男主一定是王俊凯,可能是他太想见他了吧,打着工作的幌子才能心安理得。
  

  两天之后,传来了王俊凯方接下剧本的消息。
  



   *
  明天要飞欧洲进组了,刘昊然忽然后悔接下这部电影了。所谓近乡情怯,马上要看见朝思暮想的人却满脑子想着逃避。这一刻,那个沉稳的刘昊然似乎消失了,在飞机上,一想到王俊凯三个字,心里的小鹿就怦怦的乱撞。
  

  落地进组。正与导演说着话,就听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昊然。”还是带点当年的奶声奶气,也没见多了几分电视里的成熟稳重。
  

  “小凯,好久不见!”
  

  一瞬间,刘昊然——一个专业素养良好、什么情况下都稳如泰山的演员——竟然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或者说他只是以为自己控制不了了,他觉得自己一定笑的很难看,因为他清楚的感觉到上扬的嘴角都在抖。
  

  看到他,刘昊然才发现自己竟然是这么想念他。
  

  电影正式开拍。
  

  下戏了之后,刘昊然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双脚,一步两步的就走到了王俊凯房门前。有时候敲敲门,有时候叹口气转身回屋,但是更多时候是在他刚刚举起手或者刚要转身走的时候,门开了,门口站着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对着他笑。
  

  “怎么我每次在门口都正好赶上你开门?”
  

  “心有灵犀啊。”
  



  
  四个月很快过去了,剧组来到冰岛拍最后几场戏。
  

  明天就杀青了。
  

  正巧,又是满天极光。
  

  刘昊然一个人走到院子里,坐在台阶上,默默望着天空发呆,耳朵旁突然冒出熟悉的碎碎念声音,转头看看身旁,一片空旷,他自嘲的笑笑,却看到有一个熟悉的人影出现在视线里。
  

   王俊凯从远处走过来,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低头从口袋掏出一包烟。
  

  刘昊然的眉毛挑了挑:“什么时候学的?”
  

  王俊凯不答话,抽出一根烟,点上,吸了一口,呛得咳嗽。再吸一口,接着咳嗽,呛得满眼含泪,笑笑说:“还是装不了这个潇洒啊。”
  

  刘昊然从他手里拿过才吸了两口的烟,转身走向垃圾桶,在即将扔进去的时候抬起手,抿了抿烟嘴。
  

  “以后也别抽,不好。”他转身走向王俊凯。
  

  “昊然,咱们第一次来冰岛那次,你说了梦话。” 王俊凯仰头看着满天极光,冷不丁冒出了一句。
  

  闻言,刘昊然整个人呆在原地,只想转身跑走,身体却不听使唤。
  


  那夜,王俊凯被刘昊然的呢呢喃喃吵醒,正准备侧个身继续睡,却听到了让他动弹不得的那句话。
  

  “小凯,我好像,爱上你了。”
  

  不可置信的僵住了好久,才缓缓偏过头看着旁边的人。
  

  是梦话啊!
  

  慢慢摸到了他的手,慢慢牵住,心脏狂跳。
  

  刚刚合了眼睛,就感觉旁边有动静,接着自己的手被牵了起来,悬空了一会儿又被缓缓放下,没有松开。
  

  那一夜,两个人怀着相同的秘密心思睡在同一个帐篷里。
  

  我知道你喜欢我,你不知道我知道你喜欢我,你不知道我也喜欢你。
  


  一瞬间,刘昊然仿佛浸了冷水一般清明,他懂了。
  

  几年不说的秘密突然被挖出来是因为,王俊凯藏不下去了,他知道他喜欢他,他也是。
  

  刘昊然冲上去把他撞进自己胸膛,他的爱恋竟然会有回响,这是他始终没有料到,应该说不敢去猜测的事情。
  

  王俊凯任凭他环抱,双臂微微抬了抬,还是没有环住他。
  

  “可是,昊然啊……”
  

  “你别说,我知道,我知道。”
  

  该放手还是要放手。
  

  刘昊然揉了下王俊凯的头发,笑着轻轻说:“小凯,我走了。”
  

  再平常不过了。
  

  他转身离开,走到第九步的时候。
  

  “昊然!”
  

  刘昊然回头,看着王俊凯。
  

  “昊然,你一定要找个女朋友,你一定要好好过好好活。”
  

  刘昊然听着,忽然就笑了,露出了他的小虎牙。
  

  “小凯,你也是。”
  






   *
  然而,他们都失信了。
  



  他一辈子未娶,他终身未婚。
  



  好多年后,他们又来到了冰岛 。
  


  看着满天极光,刘昊然说:“看了这么多次,还是这么美。”
  


  “昊然啊。”
  


  “嗯?”刘昊然扭头看他,带着笑。
  


  “我爱你啊昊然。”王俊凯依旧盯着满天极光,语气似是在感叹美景。
  


  刘昊然看着他笑,露出了尖尖虎牙,伸手握过他的手,说:
  


  “我也爱你,一辈子了。”
  





  再后来,墓园里的一座小小墓碑上有着一张小小黑白照,是两个笑出了尖尖虎牙的青年。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