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XXL

谢谢喜欢的大家❤

【昊凯】凤扰01

  #又名:糟糕,不小心撞破皇上的奸情#
        #结局HE,当然如果能写到的话……#

  

  “皇后娘娘吉祥。”
  

  “起来吧。”
  

  对,没错,我就是那个皇后娘娘。但其实我本来不是这个皇后,这个事儿真的说来话长啊。
  


  一年前,我确定我晚上美美的睡在我的小床上了,没有醉酒,没有通宵,甚至睡之前都没有看我的手机,结果醒过来就到了这个鬼地方了。
  

  一睁眼看到的不是我家天花板,迷迷糊糊以为还在做梦,刚闭眼就听到一个声音喊:“宣太医,快宣太医,娘娘醒了。”
  

  什么鬼?
  

  我一下直接坐了起来,速度太猛导致头晕的晃了一下,刚晃了一下就被人扶住了,“娘娘,小心。”
  

  我顺着声音看过去,是个宫娥,以我看宫斗剧的经验,这个宫娥袖口的花样精致,衣料也是上佳,装扮大气,一定是个地位高的。
  

  但是……
  

  等等……
  

  我在哪……
  

  看着跪了一地的低着头的人,我凌乱的在高等宫娥的搀扶下,缓缓地躺下了。
  

  太医来了,我在重启中……
  

  太医走了,我还在重启中……
  

  “娘娘,皇上一会儿下了早朝过来看您。”
  

  皇上?我可不想见,我脑子还木着呢,万一说错什么话砍头怎么办。
  

  “那个谁,那个,能不能不要让皇上来看我啊……”
  

  “娘娘?”
  

  “不行,我头好晕,我睡一下。皇上来了我要是没醒就跟他说我头晕的紧,等好了再给他请安吧。”
  

  “……好。”
  

  捻着被角,翻身向里,可是我怎么睡的着。
  

  但是我还是睡着了……
  

  迷迷糊糊,我听见有人小声说话。
  

  “太医说什么了?”小哥哥声音好好听。
  

  “回皇上,太医说,娘娘已经脱离危险了,剩下的就是静养,但是这场病实在是太厉害,恐怕会有什么病根。”
  

  “病根?”声音好听的小哥哥,不,皇上语气有点急。
  

  “就是,娘娘或许记忆会有损失一类的,太医说,还需要观察娘娘的情况。”
  

  这个宫娥厉害啦,面对皇上还能保持这么从容。
  

  好想转过身去看看皇上小哥哥的样子啊。
  

  正在纠结要不要装作“微微转醒”,就感觉有人坐在了我的床边。
  

  “小望,你这一病也病了三个多月了。”
  

  皇帝小哥哥要跟我抒发情意了,算了,现在醒了多尴尬啊。 我闭着眼睛继续装。
  

  “每次吃饭都剩下一堆……”
  

  有点感动,皇帝小哥哥竟然对我,不对,对皇后用情这么深啊,茶不思饭不想啊。
  

  “……朕一个人吃不了啊。”
  

  ……
  

  我能跳起来揍他一顿吗?
  

  “小望,你快好起来,朕下次微服私访带着你总可以了吧。跟你说,朕上个月去江南,荷花开的正好呢。”
  

  ……
  

  还溜出去玩儿了……
  

  “小望……”
  

  “皇上,许将军求见。”
  

  “御书房让他等一下。”
  

  又唠了一会儿。
  

  “皇上,玉王爷求见。”
  

  “知道了,先带王爷去御书房吧。”
  

  又唠了一会儿。
  

  我的胳膊都麻了,唠叨皇上还不走。
  

  “皇上,刘丞相求见。”
  

  “走!”
  

  ……
 

  皇上消失了。
  



  在这待了一年的结果是,我把我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知道了。
  

  我是苏尚书家的独女,苏望。我所处的是大夏王朝,当朝皇上是第六任,王俊凯,国号常安。
  

  重点是,整个后宫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想找个人陪我宫斗都没有!
  

  更重点的是,这一年,皇上来的目的就是喝酒吃饭聊天谈心……这哪是夫妻,这就一兄弟啊。
  

  宫里除了宫女和太监也没什么人陪我聊天。时常去御花园走一走能碰上有趣的人。
  

  玉王爷经常在,人很风雅有趣,时不时也捎给我一些宫外的小东西。
  

  刘丞相也碰到不少次。刚开始以为是皇上爱惜臣子,结果当我一个月内碰到他第十次的时候就发现这爱惜也太频繁了吧。
  

  第一次碰到刘丞相的时候,他向我施了一礼,我随口问了一句:“阁下是?”
  

  “臣,刘昊然,给娘娘请安。”
  

  我正在疑惑,旁边太监小声介绍说:“娘娘,这是刘丞相。”
  

  “刘丞相,请起。”
  

  说完我就要走,刚走了两步我就倒回来了。
  

  “你是刘丞相?”
  

  “臣是。”
  

  “我以为你是个白胡子的老者,应该还挺厉害,没想到这么年轻。”要不皇上怎么一听你来了,招呼都不打,匆匆忙忙就走了。
  

  刘昊然听了,“扑哧”一笑,问:“微臣是如何让娘娘这样以为的?”
  

  我看他笑笑,跟皇上一样露出小虎牙,又添了几分亲和感:“还以为皇上听到你来找他就匆忙赶走是被你吓的呢。”
  

  他笑意更浓:“怎会呢。”目光却越过我飘向远方。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是微远处假山亭子里皇上不知正在教训跪在地上的谁。
  

  回去让清歌打听了一下,原来是因为刘丞相本来伤寒,御书房的小管事不小心还准备了凉性的茶,被皇上随口一问发现了,就说了一顿。
  

  我欣慰的笑笑,皇上真是爱惜臣子啊。
  
  
    
  
  (TBC)

评论(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