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XXL

谢谢喜欢的大家❤

【昊凯】凤扰04

  #又名:糟糕,撞破皇上的奸情怎么办


  今日是九月初九,丞相的生辰。
  

  说来丞相也是个奇人,堪堪二十三岁的年纪,已是一朝宰相。其父原也是当朝重臣,现在在学士府领个闲职避嫌养老了。
  

  皇上自从昨天起就悄咪咪的进了苏涵的房间。
  

  半盏茶之后,丞相甩门进屋了。留下我和清歌小夏子面面相觑。
  

  也不知道皇上鼓捣什么,似乎很晚才回房休息,第二天一直睡到中午吃饭。结果一起床便往桃林跑,被苏涵拽住低语了两句,而后乖乖坐到饭桌上跟我们一起吃。
  

  我发现丞相这次吃的格外少。
  

  午后和苏涵还有玉王爷在竹林散步。得知,苏涵只虚长丞相几个月,最近五年,桃花谷还未来过外人。
  

  打听了一下皇上昨天跟苏涵说什么。
  

  “王公子的事情让他自己去处理吧。”
  

  王爷低笑两声,我看看他。
  

  “莫忘了今日是什么日子?”
  

  我恍然大悟。但是又疑惑丞相这么聪慧的人,怎会不知道皇上反常举动的用意。
  

  “人有的时候啊,虽然心里明知不可能,信任的要死,可还是不自觉的别扭。”玉王爷凑近我低声说,“更何况,苏谷主模样和气质又生的如此之好。”
  

  我再次恍然大悟,并且佩服玉王爷的观察能力。
  

  “也没什么,见得多了就好了。想当年你与皇兄大婚的时候,丞相可是告假三天未上朝,他那时还在六部任职,未升任丞相。之后上朝也是完事就走,皇兄留也留不住。最后是皇兄求我把他弄进宫亲眼见见你才恢复的。”
  

  什么?我们都见过了?那我第一次见到刘丞相竟然还问他是谁。
  

  “啊?那我病好后见他还……”
  

  “无妨,你的情况丞相知道的清清楚楚,莫要担心。”
  

  虽然之前认识他的不是我,但毕竟是这个躯体。刘丞相的形象顿时因为体谅我、没有让我当场尴尬而高大起来,我也突然发现我之所以发现了了不得的事情是因为他也没想装作无事发生。
  

  一下午看着丞相别别扭扭,皇上陪笑讨好就这么过去了。
  

  太阳每落下一寸,皇上的情绪都高涨一分。看的我也暗暗兴奋起来。然而丞相依旧淡定的喝茶,和谷主聊天。
  

  我听着挺平常的对话,玉王爷却悄悄跟我说嗅到了些许火药味。
  

  “苏谷主如此盛情款待,刘某在此代众人道谢。”宣示主权。
  

  “不必如此客气,王公子昨日晚上已经再三道谢了。”你多余了。
  

  “不过苏谷主真是好脾气,王贤弟平日多有缠人啊。”还装作颇为无奈的摇摇头。
  

  “我倒认为王贤弟性情耿直,实在是有些或许可爱了。”
  

  “你看刘相的手。”玉王爷低声说。
  

  我看过去,丞相搭在桌子上的那只手没有变化,可垂下来的另一只手就算被隐在袖子里也能看到紧紧握拳。
  

  不过玉王爷这观察力,心思细腻到我开始怀疑我是个汉子了。
  

  晚饭吃的面,为贺丞相寿辰,皇上竟然偷偷亲自去厨房煮面,我知道是因为皇上从我的房间把我揪出去给他当帮手。
  

  皇上于做饭一事上很有天分,刀功虽慢但成品一点看不出出自第一次拿刀之手。看着皇上淡定的在锅里翻炒,我想想第一次下厨恨不得带上头盔就觉得脸红。实话说,时至今日,我的厨艺都没有他这第一次下厨来的好。
  

  皇上连做了八个菜才兴致勃勃的结束。
  

  “好不好吃放一边,心意最重要。”皇上如是说。
  

  晚上开始用膳,丞相一直等皇上动筷,可皇上就这么一直盯着他。
  

  看不下去,我咳了一声,“那个,刘大哥,快吃吧,今日你生辰,你最大。”
  

  刘丞相疑惑的看看我,我推了皇上一下,皇上抬起筷子加了一块肉在丞相盘里。
  

  丞相夹起来送进嘴里,嚼一嚼。
  

  或许是我的幻觉,我觉得皇上的背影有点僵。
  

  丞相轻笑一声,“想不到你还有这等天赋,好吃的很啊。”
  

  再让丞相吃了别的菜,皇上才开始为自己的成品吆喝。
  

  “这真的是皇兄自己做的?”
  

  “对啊,我看着呢。”
  

  “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你也不看看今天什么日子。”
  

  丞相这顿饭吃的格外的多,也格外的高兴,这两天的别扭都顺着这一顿饭突然消失了。
  

  天色一点一点暗下来。
  

  “你坐会儿来,走来走去,我头都晕了。”
  

  皇上听了,乖乖坐到丞相旁边,但还是不住的朝外张望。
  

  苏涵咳了咳,对着皇上眯了眯眼,皇上叹叹气往椅子里一摊,眨巴着他的大眼睛,好一副纯良的模样。
  

  若我是第一天见皇上,定会以为是谁家不谙世事的小公子。只是他手里握着的生杀大权让他不得不快速的成熟起来。 抛了那层龙袍,他才是随心所欲的王俊凯罢了。
  

  天色终于全暗了下来。一个小厮进屋在苏涵耳边低语了两句,苏涵浅浅地指指皇上,那小厮又跑到皇上耳边低语了两句。听罢,皇上噌的站起来,拉了丞相的手就往外跑。
  

  “昊然,跟我来。”
  

  我们都站起来跟着他们一路朝山庄门口的桃林方向快走去。
  

  还未走近就看到本该在夜色中暗去的桃林依旧泛着亮光。
  

  怀着好奇之心走近,竟看到桃林中的一部分树中有忽明忽暗的冷光,全不似灯一样的死板。
  

  “昊然,我没见过萤火虫,所以擅自认为你也没见过,那日问苏谷主附近可有什么别致的景物,他提了后山有萤火虫。时间太短,我没有办法亲自去张罗好一切,可我亲手捉的、亲手封在纱袋里的我都写了平安,都在这棵树下。”皇上拉了丞相走入桃林,有一棵树挂了许多纱袋,萤火虫的冷光都明的照出了桃树红色的花瓣。
  

  丞相不发一言,上前轻轻扯下了一个袋子打开,几只萤火虫缓缓飞起,袋子里果真有一张黄色纸条,上书“平安”。
  

  丞相拿着这张纸条对着皇上轻声说:“你平安,我才能平安。”
  

  因为我站的近,所以听到了。我转身,拉了清歌和小夏子,叫上苏涵和玉王爷,赶紧走。离开桃林之际,我回头望了一眼,不只是幻觉还是眼花,竟看到桃树下一双相拥的身影。
  

  后来,我才知道,刘丞相放了所有的萤火虫,然后将皇上写的平安通通好生珍藏,单留一张放在贴身荷包里。
  

  我们同苏涵很是聊得来,但再有意思的相聚也终有离别的时候,互道声有缘再见我们便离开了桃花谷。
  

  我们以为在这座小亭小憩之后,生活就会回归往日,可没想到变故就在前方等着我们。
  

  又向西游了三日,我们开始返程。一路上,皇上仗着带出来的侍卫武功高强,总想江湖救个急。
  

  于是我们救下了被马匪打劫的商队,救下了被绑入深山的女子,救下了被追杀的亡命人。
  

  最好笑的是,在林中,皇上和丞相去如厕的过程中还救下了被蛇咬伤的女子。他俩把她抬回来的时候,我还打趣说怎么那么坏把人家的衣带都解开了,皇上急急的解释说看到就那样了。丞相简单处理,之后将嘴贴住女子小臂开始吸出蛇毒的时候,皇上吓了一大跳,刚要拦,被王爷抓住说:“皇兄你若是如此,怕会惊了丞相,吞了怎么办?”
  

  幸好丞相上次去赈灾带属下经历过这种事,学了处理方法来。女子稍微调理了一下,就转醒来,看到我们微微一怔,随即听了过程后,连连道谢,说自己也是出来游玩的,刚刚让属下等着自己去方便,结果刚刚解下腰带就什么也不知了,怕是该等急了。从袖子掏出一个小信号弹打到空中,不过片刻便有人来接了。
  

  女子走后,皇上看着我道:“看吧,我和昊然可是正人君子。”
  

  我微微一愣,明白了还在在意我那个玩笑,不由得笑了出来。
  

  他不再理我,转头去向御医证实刘丞相的身体情况。得知无碍的时候,便走到刘丞相跟前,严肃的跟他说:“以后,做这种危险事情要报备,知道吗。”
  

  刘丞相坐在石头上抬头看着他,笑了起来。
  

  “好的。”
  

  (TBC)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