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XXL

谢谢喜欢的大家❤

【昊凯】玉盈缺01

  #狗血的认错梗hhh#

      #有看的小可爱吗,没个五六七八章肯定结不了#

  ————————————————————————

      

     

  “皇姐,你干嘛?”


  王俊凯惊恐地盯着他胞姐抱来的衣服。


  “我只问你,你到底想不想出去玩儿?”


  “我……”


  “想就换上,不然带你出去不方便,还危险。”


  纠结了一阵,难得从宫里出来一趟,怕是下回又不知何年何月了,王俊凯心一横,穿就穿。


  衣服穿好,他胞姐还不放过,拽着他坐下,开始涂涂抹抹。


  “皇姐,你别……”


  “别动,你是不是想让所有人知道你一个当朝皇子竟然扮女子模样?”王可灵眉眼含笑看着他。


  “你……”王俊凯拍了下桌子,便要起身。


  “好了好了。”王可灵按住他,捏捏他的脸,软软地说,“只这一次,下不为例,行不行?而且你这样出去还未到正门就会被上报给父皇。”


  王俊凯看着面前与他面容相似的少女眉眼弯弯,也永远受不住他姐的温声细语,只能随她去了。


  此次他们跟随大夏皇帝微服私访,体察民情。王俊凯奉命留守洛阳行宫,皇帝去了城中暗访,大概要有一两天不回来了,于是天性爱玩的公主要拽上胞弟出去逛上一逛。


  看着眼前的温婉“女子”,王可灵笑着点点头,“弟弟上了妆真是美艳的很啊,这一趟出去别给招个蜂啊蝶啊的回来。”


  王俊凯只瞟了镜子一眼就催促着赶紧走。


  混在公主的一众侍女中,遮了面纱,顺顺利利出了宫。


  行宫所在离洛阳城二十里远,他们自然不敢去城中晃荡,便去了五里外的清河镇。因离行宫最近,清河镇虽不及城中,却也算得上繁华。


  “想不到小小的清河镇,也这样有趣,看看看,还有这么大的酒楼。”


  王可灵揽着旁边高她半头的“侍女”,东瞅瞅西看看。


  王俊凯早被姐姐喜欢瞧的首饰玩意儿弄地不耐烦,看到酒楼,终于欣喜能换换了。


  “我瞧着估计是要来大人物了,西边的山匪这几日都没了痕迹。”


  “你不说我还没发觉,近日来,确实西边官道上清净很多,估计是得了风声,不敢出来作祟了。”


  “什么时候能彻底清一清啊,每次抖出来,上头都缴一通匪,抓几个人说是寨主,然后没过两个月,山匪又开始出现,这提心吊胆的日子什么时候完啊。”


  等小二引座位的时候,王俊凯听了几句闲言,皱了皱眉头,行宫附近怎么还有这种事情,那再偏僻一点的地方,恐怕是……


  “这种事情不是你操心一桩两桩能解决的,行宫附近还如此猖狂,要么是不服朝廷,可如今现象,怕是更有勾结的可能。”王可灵在弟弟耳边轻轻地说。


  王俊凯自然明白,刚刚是少年心性使然,气不平。


  用过餐食,一行人再次起身继续在城中闲逛。王俊凯买了一男用荷包,用于装自己贴身的挂饰之类的,不然总随手乱放,想着佩剑的小挂穗都丢了好几个了。


  天色还没暗,他们便启程往回赶。


  “小姐,我的东西似乎落在镇子上,我去取一下。”


  “你这个孩子,取完赶紧回来。”王可灵自然知道他才不是去取东西,“你们两个,跟着他,保护好了。”


  “放心吧,入夜之前,必回。”


  他的确是有东西落下了,他饭钱看中了一双蓝盈盈的耳坠,饭后就忘得一干二净,这时想起来就想买回来,在他姐下个月生辰的时候送。


  一来一回,天色将将变暗,时间尚早。


  可自小习武的王俊凯听出了官道两旁地微小动静。


  “停,我下去看看。”


  “小姐……”两名侍卫知晓他身份,可依旧要掩人耳目,便唤他小姐。


  “不碍事儿。”


  侍卫自然不能放他一人走入林子,也一起过去了。


  深入十米,王俊凯在一棵树后发现一陷入昏迷的男子,左臂有伤。


  同时周围有人声出现,王俊凯让侍卫将人稍稍引开。自己在这里处理这个人。


  还未等自己抬手,面前的人突然睁眼,看到他一愣,锁喉的手转了方向,抓了他肩膀,一跃而起,三步五步跳上了树。


  “姑娘勿言。”他用手捂了王俊凯的嘴,警惕地看着下面。


  王俊凯周身笼罩在一股震惊中。他此刻正坐在一个男人怀里!怀里!还是一种被圈着的姿态。


  我们的小皇子倏地脸红,刚挣扎了一下。


  “姑娘行好,等等再动。”


  温言软语。


  王俊凯最最听不得这个,心想,算了,一会儿算账。然后全身僵直在这人怀里。


  底下早没了动静。陌生男子才回过神来打量他们现在的姿势。


  一回神,自己也惊了,他怎么抱了个女子坐在怀里,这一惊,本能反应便要放手,可刚放手,就发现,他们是在树上。这一晃神,一个重心不稳,载了下去。


  王俊凯牢牢实实摔在了男子身上。亏着林中多落叶,缓冲了一下。王俊凯匆忙爬下来,想要发火,却看那男子长揖到底。


  “姑娘,小生唐突,冒犯了姑娘,不求姑娘见谅,小生会负责到底。”


  王俊凯闻言,想着自己还是女儿身,不想暴露失了面子,遂未开口。


  那男子听他未开口,更为惊慌。


  “姑娘若不嫌弃,即刻可带小生回家,许小生向姑娘长辈禀了原委,择日迎娶。”


  等等,怎么就开始谈迎娶的事情了???


  “不必了。”


  王俊凯不能不开口了。


  声同男子,陌生男子抬头看看王俊凯,分明女子模样啊。又嫌自己,既然招惹姑娘,定要负责,自家的媳妇,怎么嫌七嫌八。


  “姑娘不必为难,小生自愿,也不欺姑娘。”


  “我说不用了。”王俊凯微带了怒气回他。


  那男子只倒是自己的过错惹了他,自怀里取了两枚玉佩。


  “这玉佩名为玉盈缺,两相合为盈,离为缺,是我母亲给我的,说日后与我中意的女子一人一枚。给姑娘一枚,以表小生决不反悔心意。”


  “我不要。”王俊凯打掉了他递来的东西。


  男子忙去捡。


  “这是什么?”却一同捡到一个荷包。


  王俊凯摸摸身上的东西,确实是他掉的,伸手出去,“我的。”


  “姑娘……已有意中人?”难怪不应他。


  “???”王俊凯丝毫没想到是因为他买了男用荷包。


  “可即便如此,这玉佩也请姑娘拿着,姑娘与意中人情定终身之日,再将玉佩送还,也可让小生心安。”说着打开荷包将玉佩放了进去,顺带看到了那副蓝色的耳坠,几个水滴模样串在一起,他想,对方带上一定很好看。


  王俊凯不欲与他纠缠,接了就想走。


  “姑娘,小生刘昊然,姑娘若是寻我,去洛阳西南方位的刘府即可。”


  王俊凯已经转身,“知道了。”


  “姑娘,天色暗了,我送你回去。”抬腿便跟了上来。


  “不用。”王俊凯烦着呢。


  “小姐,没事吧。”太巧了,侍卫终于回来了。


  “别跟着了。”王俊凯头也不回地说。


  明天把东西给他送回去吧。


  (TBC)


      王可(k)灵(l)的名字来自王凯(k)莉(l),可是我又不能用凯莉~


评论(12)

热度(48)